管城区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
来源:区司法局   时间:2017-07-19 16:27:00  

  为促进律师事务所对我区企事业单位的法律服务工作,区司法局进一步加强我区律师事务所承担法律顾问工作的进度。2016年6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意见指出“2017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根据需要设立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国有企业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公司律师制度,事业单位探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到2020年全面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中国特色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体系。”

  截止至2017年6月底,2017年上半年全区律师事务所共担任法律顾问152家,其中政府法律顾问39家,企业法律顾问82家,事业单位法律顾问12家,社会团体法律顾问6家,公民个人法律顾问11家,其他法律顾问2家。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有利于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律师所自身的快速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