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郑州班学员参观考察我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来源:区文旅新局   时间:2017-07-17 10:39:00  

  为了让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郑州班学员更好地了解郑州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社区文化生活,7月15日下午,来自28个国家的50名青年汉学家来到我区代书胡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参观考察。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省文化厅文化交流外联处处长张松涛、市文广新局局长宋建国、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德专、区文旅新局局长马勇、北下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海彦玲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参观了解了代书胡同的胡同文化及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图书阅览室、红色网络家园、文体活动室等各类功能室,并亲身参与到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活动中,体验群众文化生活常态。随后考察团与正在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活动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了互动,各国青年汉学家对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连连伸出大拇指称赞。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是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展示我区近年来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良好机会,通过参观考察,我区的特色群众群文化活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以充分展示,对我区对外形象的在起到了宣传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基层文化工作,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为管城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