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全方位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02 15:53:32  

为加快推动灾后重建和全面复工复产,东大街街道办事处于8月31日下午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对省、市、区助企惠企政策进行解读培训,全力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辖区企业稳步复工复产。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以形式多样的宣传载体为基础,全方位贯彻落实省、市、区惠企利企政策。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沟通联系,走进企业、农贸市场、连锁销售门店和个体工商户,上门“点对点”进行宣传;通过“四上”企业微信群、物业群、九大楼宇群,线上线下共推进,加大“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力度,从企业最迫切、最急需方面着手,确保省10条、市20条、区18条惠企政策的落实,宣传好“管城企联帮”13710企业直办平台,使企业“享红利,享实惠”。二是以多措并举的机制保障为抓手,多元化推动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班子成员专班负责分包辖区25家重点企业,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渡过难关,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建立受灾企业帮扶工作台账,各项清单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打通惠企便企政策“最后一米”,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三是以“万人助万企 ”活动为主题,重实效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深入辖区受灾严重企业开展“大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围绕省、市、区重点项目开展“大调研”,全程跟踪做好郑州商代王城遗址核心区两院二期片区、郑州商代王城遗址核心区书院街北区等项目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开展楼宇摸底“大排查”,形成“一楼一档,一类一簿、一企一表”的企业数据库,实现楼宇信息全覆盖,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应入尽入。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以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访辖区企业237家次,发放汛期受灾补助13万元,为物业企业发放电梯维修补助资金6.99万元,真正做到了“无事不扰、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