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4-02 17:06:46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探索校园融合文化建设与发展模式,建立校园融合文化体系,巩固管城区融合教育成果。4月1日上午,管城区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管城区回民中学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郑建楼,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曹章成,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邓猛,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李玉向,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以及管城区建设项目学校骨干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主持。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管城区融合教育宣传片,回顾了管城区融合教育的发展历程。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和奇色花幼儿园精心准备的融合教育节目,让大家感受到了融合教育的“美好相遇”。接着,高峰为邓猛、李玉向和蔡蕾三位管城区残疾人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颁发了荣誉聘书,为奇色花融合教育团队授予了项目技术团队奖牌;与会领导分别为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等9所首批项目学校进行了授牌。

特殊教育是体现教育公平的内在要求,对社会的文明进步,起到其他教育体系不可替代的作用。郑建楼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管城区融合教育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

高峰表示,本次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目的是为了推动管城区融合教育又快又好发展,让特殊儿童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管城区特殊教育资源,巩固融合教育成果,建立校园融合文化体系,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全力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