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特殊教育水平,关爱特殊儿童成长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3-09 10:17:37  

为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办学水平,探索校园融合文化建设与发展模式,建立校园融合文化体系,巩固管城融合教育成果,3月5日上午,管城区在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召开中小学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专题培训会。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及辖区内9所项目学校的校长、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管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喜红主持。

培训会上,项目组的文芳老师对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兵杰老师对前期开展的9所项目学校校园融合文化建设现状及需求调研情况做了认真的解读,蔡蕾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管城区校园融合文化建设项目行动方案。通过“卡纸风暴” “世界咖啡”等研讨活动,各小组集思广益,共同讨论出了图文并茂的环境创设材料、案例故事集、优秀课例展示、种子教师行动研究、优秀校园融合文化评比等富有建设性的项目成果,对项目后期的实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刘喜红对项目学校如何开展校园融合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三点要求:一是各校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校园融合文化建设方案,努力促使项目成果落地;二要发挥区级资源中心和残疾人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统筹利用好全区特殊教育资源,更好地服务于辖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全社会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特殊教育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