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中心 “适老化”改造精细推进 老年人办事安心舒心暖心
来源:区大数据局  时间:2021-03-05 16:58:09  

根据省、市、区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要求,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聚焦老年人服务,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场所适老化建设,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提供“更热情 更主动 更便捷 无障碍”的服务。 

帮办代办靠前服务。老年人在办件过程中普遍会遇到不会操作、所需必要材料缺失等问题,针对这些常见问题,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引导员”主动靠前,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提供取号、协助填表、打印复印等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针对部分收费业务老年人无法扫码支付的问题,中心采取保留现金、银行卡缴费的方式予以解决;同时,在大厅入口设置“无健康码通道”,为无智能机无法扫码的老年人提供信息登记服务,让老年人办事无障碍、更便捷。

适老设施触手可及。在适老服务主动靠前的基础上,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还进一步优化硬件设施,在休息等候区设置“敬老爱心专座”,服务台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雨伞、医药箱等物品;取号机设置老年人现场取号方式,60岁以上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无需预约即可现场取号,可通过老年人服务窗口“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切实提升了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