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夯实基础、强压落实,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2-23 10:48: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管城回族区迅速行动、深入推进、多措并举、全面排查,做到“四强化”,有效防止了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伤亡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领导,提前部署。区委、区政府于节前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将禁燃禁放工作督查列入节假日期间党委、政府领导值班内容,强力推进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61000余份《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投入巡逻车47辆全天不间断进行广播、巡查;在人员流动大、重点村庄、社区悬挂宣传条幅3497条;在沿街企事业单位设置LED宣传屏674处;投入小喇叭1238个次,确保禁燃宣传普及进社区、进楼院、进门洞、进商店、进校园、进企业。

三是强化排查,长效管控。全区13个街道办事处、园区和有关职能部门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重点对沿街门店、城乡结合部、农村商店等易贩卖储存烟花爆竹地点进行缜密排查,实行“日报告、日统计、日通报”机制,切实将排查管控工作有序有效落实到位。截至2月20日,全区共出动检查组642次,排查仓储场所597家次,排查沿街门店、临时商点等8735家次。四是强化联动,严格执法。由应急、环保、市场监管、公安牵头成立4个督导组,根据职责分工,对全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对查处的非法买卖、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类行为,发现一件,处理一件。截至2月20日,全区共出动督查组30次,督查各类场所215处,查处非法买卖、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类案件16起,采取行政拘留措施13人,采取罚款措施5人,罚款金额共计600元,收缴烟花爆竹11箱,鞭炮445挂。

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安全形势整体趋于平稳。下一步,管城区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确保各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