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街道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2-08 16:46:12  

2月7日上午,北下街街道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为先进点赞、向优秀致敬,进一步营造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浓厚氛围,激励街道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鹏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以及优秀个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鹏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2020年为全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室社区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柯全面回顾总结了办事处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姚柯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街道凝心聚力战疫情、防控发展“双统筹”、千方百计稳增长、更新理念抓实绩、攻坚克难促发展、严守底线保稳定、同心聚力求提升,大家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在完成多项重点任务的情况下,对各自本职工作不放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1年要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中切实拼出“北下街自信”。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推进“管城48条”提速扩面,精准满足企业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楼宇经济带动发展优势,以兴达国贸、华林新时代等6栋优质楼宇资源为重点,加强跟踪协调和服务引导吸引经济单位驻入。二是要在推进“六街六片区”建设中彰显“北下街作为”。坚持以“一四四”发展思路为引领,以“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加速推动顺城街代书胡同片区以先行示范标准在“六街六片区”建设中走前列、扛大旗。同时,要高位谋划管城街衙署片区,北大街清真寺片区在2021年见成效、出亮点,力争打造最具烟火味、市井味、人情味的“三味城区”。三是要在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中抒写“北下街情怀”。坚持问需于民、共建共享,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加减法”,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社会治安防范等方面,统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后“怎么管”的问题,推动老城区环境、功能、品质实现质变升级。四是要在兜牢民生底线、提升幸福指数中抗起“北下街担当”。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把关乎群众生活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面落实低保帮扶、困难救助、双拥优抚等各项基础保障政策。同时,扎实做好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街道党工委书记海彦玲向受到表彰的科室社区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创新发展理念始终不动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全局,秉持创新发展思路,以加快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环境为主题,以只争朝夕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顽强拼搏,创新发展。

二是联系群众,为民服务宗旨始终不动摇。要充分认识到群众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和动力,时刻把群众的要求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千方百计为居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同时,要充分发挥社区的凝聚作用,继续加大社区硬件投入,大力推进社区养老、社区医疗、社区文化等工作。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求始终不动摇。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能力来锻炼和提高,广泛学习、掌握党的新知识、新理论、新经验,不断增强基层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同心同德,落实工作干劲始终不动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坚定不移地突出抓好片区改造、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自觉服从、服务于全街道工作的大局,把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街道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在街道形成同心同德、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2021年北下街街道将鼓劲扬帆再起航, 奋力书写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