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来源:区大数据局  时间:2021-02-02 14:46:10  

冬季是疫情高发期,管城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广大群众、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多措并举,早部署早落实,努力做到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是构建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密切监控、迅速应对疫情新情况,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大厅每天安排专业机构卫生消杀;测温设备由额温枪升级为红外测温门,减少人员接触,提高进场效率。对拟进入大厅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或实名登记。二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在入口处的LED屏高密度滚动刊播文字性提示,大厅各处张贴“佩戴口罩”标识。三是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加大网上办理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发布提示,倡导群众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办理事项,电话咨询办理,“不见面、邮寄办”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网上办”事项1037项,比率达到93.60%。四是为特殊群体提供专门的服务。针对老年人、残障人群不把健康码作为进入大厅的唯一通行凭证,可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或出示纸质证明通行进入中心办理业务,充分体现对特殊人群的人文关怀。

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疫情一刻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用心服务,尽快办结,减少办事群众滞留时间,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