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下街办事处持续发力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1-19 10:41:06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北下街街道“三下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在协同配合上下功夫。组织督查、城管、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以社区为单位全面排查隐患,加大监管频次。对现有的各种乱象,按照要求分类集中整治,做到不留盲区、不留后患。

二是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利用社区宣传栏、经营单位管理群、LED显示屏、条幅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途径,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居民主动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分批组织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建筑施工、住宿、餐饮、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单位召开培训会,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要点,公开24小时疫情上报联络电话,确保信息畅达。

三是在巩固成效上下功夫。做到责任到位。街道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落实8个社区属地责任,辖区各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疫工作机制。管控到位。针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做到不漏一人,落实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居家监测等基础检测和网格化管理措施。督导到位。印制发放《辖区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以及街道、公安、市场监管三方公告《疫情防控告知书》共计2000余份。成立由督查办牵头的联合督查组,定期开展现场督导和通报,并及时督查指导各社区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项疫情防控与群众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