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1-19 10:40:18  

1月16日下午,管城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委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首先对近期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学习。随后,区卫生监督所、区人民医院、南曹乡卫生院、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于各分管领导进行工作点评。接下来,会议对辖区村、社区换届选举期间防疫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邢惠君并结合目前卫生健康系统的防控形势,对全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邢惠君指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底线思维,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一是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个体诊所要强化基层“哨点”作用,突出疫情发现报告意识,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疾病患者监测,要加强对诊所售卖退热药品的管理和检查。二是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要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配齐人员力量、补足物资、加强培训,做好实战和演练准备。三是做好流调溯源。区疾控中心要强化公安、公信、交通等部门的密切协作,通过定期培训、案例分析、实战演练等多种方式锤炼队伍、提升流调报告质量,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四是落实医感防控责任。要严守“医疗机构内部零交叉”工作的底线,严格执行扫码、测温、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举措,认真开展院感自查、院间互查、专家抽查“三查”活,对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高危人群要做到“应检必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