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妇联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性参选参政工作培训动员会
来源:区妇联  时间:2020-12-18 11:14:57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妇联关于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性参选参政培训动员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妇女在基层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保障基层妇女享有民主权利,促进村(社区)妇女参选参政目标的落实,12月16日,管城回族区妇联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性参选参政工作培训动员会。全区街道、金岱园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区换届办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黎娟主持召开。

会上,张黎娟副主席首先强调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性参选参政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各街道当前女性人选物色情况,并就下发的《管城回族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女性参选参政工作专项调查表》对后续宣传发动和重点指标摸排进行安排。保底完成“100%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100%的村(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且妇联主席一般由“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担任;村民代表中的妇女代表应占村民代表会议组成人员的三分之一以上;社区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50%以上”四个指标。重点推动“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以上”两个指标。随后,区换届办政策指导组成员、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孙薇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进行讲解。最后,张黎娟副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基层妇联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基层妇联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三是基层妇联要加大宣传,做好培训,抓好女性参选参政的政策宣传、摸底调查和教育培训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