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岱街道办事处“三举措”高效做好秋冬季落叶清扫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2-08 11:21:22  

受秋冬季及风雨天气影响,我辖区主次干道行道树落叶剧增。为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统筹辖区公共单位、沿街商铺、物业公司、环卫、协管等人员,通过科学调度、人机联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风雨天气落叶清扫、收集、处置等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

一、“全员上阵”党建引领示范效应。金岱街道办事处以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容市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辖区道路落叶情况调整充实清扫人员,形成党员带头干,全员共上岗的工作场景,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同时通过加大清扫力度,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对落叶进行及时收集。

二、“人机结合”全力提高清扫效率。针对季节原因及雨后落叶量大、覆盖范围广的特点,金岱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启动“机械+人工配合”模式。大堆落叶清运完毕后,小型、大型扫地车充分利用作业优势对道路两侧剩余细碎落叶、沙土进行快速、全方位收集,快速恢复路面洁净度。

三、“高空巡查”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发挥卫生督查信息“即时报告”的制度优势,根据党员带头组建的3人巡查“无人机”小分队利用远距离无线实时影像回传,快速地为“秋冬季落叶清扫”行动提供及时、准确的高分辨率数据,对落叶相对集中、机械作业不便的路段增加人工保洁,快速出动,及时清理。

截至目前,金岱街道出动清扫车辆510余辆次,每天出动100余人次,出动“无人机”60余架次,清理树叶垃圾130余车。

下一步,金岱街道办事处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动人员做好保洁工作,在面对突发天气变化时,能够保证人员、工具、车辆及时到岗就位,真正为辖区群众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