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岗街道抓实抓细人口普查 扎实开展数据审核
来源:二里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12-04 12:20:08  

二里岗街道严格按照市、区安排部署,严把数据关、质量关,特别是正式入户登记以来,扎实开展数据审核比对工作,确保数据质量。

一是召开业务培训会。街道组织“两员”人员集中开展数据质量审核比对业务培训会,切实抓好数据审核上报工作,提升对数据信息准确性重视程度,并对辖区9个社区逐一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所有数据管理员真正掌握方法。

二是建立数据信息质量日通报工作机制。通过与二里岗派出所进行沟通协调,加强对辖区户籍数据的分析研判,紧盯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常住人口等情况,对社区疑似出现的错误信息进行查漏补缺。

三是加强社区督导工作。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各社区开展督导,对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指导,并要求社区每天上报数据核实工作进度,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大幅度提升。及时督促相应普查小区普查员及时核实修订数据,并逐级反馈核实情况,切实做到系统数据与实际情况一致,确保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截至目前,第一阶段摸底工作圆满完成,共入户摸底21292户、采集信息53682人,并完成了“长表”入户登记工作。下一步,二里岗街道将继续做好比对复查工作,对采集数据进行自查、互查、随报随审,做到应登尽登、应录尽录,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