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防办开展“送健康”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区人防办  时间:2020-11-27 11:02:29  

11月26日上午,区人防办组织办全体党员志愿者联合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工作者前往南关街道办事处印刷厂街社区开展“送健康”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做好分包无主管楼院结对联系整治工作,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到社区后,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孟繁与社区负责人围绕社区实际需求进行了深入对接,重点了解了近期分包社区楼院改造情况、党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同时根据前期调研摸排反映出的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针对社区居民多以郑州铁路局所属单位的退休老职工为主这一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和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工作者们一起在社区内进行了送健康、送人防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送健康活动以健康义诊、现场咨询设置的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健康理念。检查中,医护人员给老年人开展了心电图、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全面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与老年人面对面的交流,指导消除患病老人的紧张恐惧心理,让他们认识疾病并积极进行治疗,为社区群众送去了爱心与温暖。

宣传活动现场,区人防办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分发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人防宣传品、现场解答等方式,做好社区楼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知识及相关法规制度的宣传,引导辖区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灾害事故,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深受群众喜爱。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健康”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营造了社区群众良好的参与氛围,拉近了党组织与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为社区改造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很好地助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