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流浪乞讨及露宿街头人员,严格落实专项救助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1-26 11:12:15  

近期,二里岗街道针对辖区流浪乞讨及露宿街头人员的排查救助工作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建立流浪乞讨及露宿街头人员三级救助网络,采取三项举措严格落实专项救助工作,有效落实和保障困难群众的民生,确保辖区稳定。

一是组建队伍。二里岗街道为应对极寒天气成立巡查专项小组,由各社区、分包科室负责辖区救助工作的组织实施,各社区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抓督导、抓落实,以街道网格化管理平台为依托,开展救助工作日巡查、实施救助。同时在各社区建立临时救助点,配备床、被褥、热水、食品等生活用品。

二是全面摸排。各社区专项巡查组对辖区内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尤其是未拆迁的房屋、闲置废弃的建筑、街头、桥下等重点部位和人员易滞留场所,发现留宿和长期滞留人员要立即劝离、护送或指引其去辖区内的临时救助点,了解情况后送到区救助站,确保不发生非正常亡人事件。

三是认真登记。在救助工作过程中,对实施救助的对象认真详细登记,并将受助人员姓名、籍贯、年龄等基本信息收录造册,根据需要保留救助工作影像资料,建立工作台帐。实行日报告制度,社区于每天下午5:00前将当天工作情况汇总后报社会事务办公室进行报备,促使街道及时掌握巡查流浪乞讨人员的动态,确保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