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事管局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1-11 11:08:09  

区事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纲要》,围绕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主题,结合区机关办公区的特点,针对不同的群体,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大力宣传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区事管局在区机关办公区制作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并利用餐厅电视、院内大屏幕等媒体大力宣传上级关于消防的指示精神,宣传消防安全月活动的要求,预防寻找火源的办法、自防自救的能力,普及消防知识,强化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营造了开展活动的大氛围。

二、以会代训 压实消防安全的责任

11月3日下午,事管局召开了消防安全形式分析会,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组织学习各级消防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照区消防整治要求,分析了区机关办公区的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反映出的问题研究了具体解决的办法,会上乔喜玲局长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的开展好消防安全月的宣传活动。二要按照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要求,抓制度抓措施,做好机关办公区的消防工作。三是要做好经常性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建立科室消防工作台帐,做好督查整改工作。

三、组织局职工和工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11月4日和5日,区事管局、省安居防火中心对区事管局约310名职工和工勤人员,分两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省安居防火中心的特级教官李俊良、王胜达以提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四个能力”建设为主,结合近几年出现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工作生活上遇到的突发事件为重点进行讲解,普及了消防知识,强化了做好消防工作的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事管局乔喜玲局长就如何立足岗位,做好群众性的消防安全工作,对全局职工和工勤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1.强化消防意识,牢固树立消防无处不在、无时不防的理念,群策群力,开展群众性的消防安全工作。2.强化责任,消防工作与各个岗位紧密相关,确保消防安全是各个工作岗位的重要责任之一,要抓实抓细。3.在提高防范技能上下功夫,要熟悉岗位配备的消防器材,会保养维护使用,会发现苗头,及时发现火源,能自防自救,能及时消除隐患,从点滴做起,确保整体的消防安全。

这次培训,再次普及消防知识,为做好机关办公区的消防工作培训了一次骨干力量,营造了大消防的氛围。

四、扎实做好隐患的排查整改

活动期间,事管局局长乔喜玲组织班子成员、保卫科及相关科室人员,按照区消防整治的要求,对各办公区的配电系统、公用电器,工勤人员的宿舍、物品堆放点,消防通道进行了督查,遇到问题现场研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记入台帐,明确责任,督查解决。排查中解决用电不规范的问题六处,清理占用消防通道一处,确保了机关办公区的消防安全。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消防意识,压实了责任,提升了做好消防工作的技能,夯实了消防工作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