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岗街道“三个到位”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11-02 16:23:57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里岗街道“三到位”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力,筑牢防疫坚实堡垒。

一是责任到位。街道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落实9个社区属地责任,各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辖区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

二是管控到位。充分发挥“党建+”的机制优势,片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全面开展“单元联防,家园共守”活动,楼栋长、单元长各司其职,并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及周边邻居作为监督员、宣传员、排查员,紧盯外来人员输入,畅通信息反馈机制,为辖区疫情防控站好第一班岗。针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做到不漏一人,落实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等基础检测和网格化管理措施。

三是宣传到位。以近期人口普查入户为契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持续在微信朋友圈、居民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和防控常识,同时督导辖区诊所、药店、培训机构、宾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