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河街道“三个强化”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10-19 17:25:01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十八里河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周密部署,通过“三个强化”建立健全常态化防疫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领导,构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体系。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求各村、社区成立专人专班,将疫情常态化防控纳入日常工作议程,不断加强防控意识,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将防控工作抓实做细,以最佳的状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全面开展常态化疫情宣传教育。包村(社区)领导带领包村(社区)干部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与村(社区)干部一起走访企业、居民,指导企业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防疫,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品6000余份。

三是强化督查,盯牢家门防输入防反弹。成立由纪委办、督查办、党政办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及时督查指导村(社区)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无症状感染者多的地区返郑来郑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接下来,十八里河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的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更有成效,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