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曹街道扎实做好“双节”前后禁烧工作
来源:南曹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10-13 17:51:03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打好秋季禁烧攻坚战。南曹街道通过“节前”、“节中”、“节后”周密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高度重视,“节前”及时部署。双节前,召开节前禁烧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南曹实际,制定“预防为主,综合巡查”禁烧方案,对禁烧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强调、再督促、再检查。并针对各行政村特点,认真查找以往禁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强化源头防控,确保节前隐患“清零”。二是压实责任,“节中”加强值守。双节期间,严格按照《南曹街道办事处全年农作物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采取党员干部包地块、路段的方式,层层落实责任。各值守人员双节期间坚持24小时值守一线,确保每个地块、每片区域都有人盯、有人防、有人管,实现禁烧24小时“全覆盖、无遗漏”。三是突出重点,“节后”有力督查。双节后,督查小组继续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办区域不定时、无盲区督查,并加大对重点时间段、重点区域的督查密度,及时通报各村禁烧工作督查情况,为全办抓好禁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