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里岗街道“三个强化”筑牢夏季防汛“安全堤”
来源:二里岗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7-13 16:41:49  

为确保平稳安全度汛,二里岗街道强化底线思维,对街道防汛工作再部署,责任再靠实,措施再精细,“三个强化”筑牢夏季防汛“安全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于7月6日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细化街道科级干部包保责任制、24小时值班及科级干部带班等工作机制,组建涵盖城市管理办公室、巡防队员、基干民兵等12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并列明防汛清单,把工作分解到部门、量化到个人,确保责任不缺失、工作不断档,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9个社区对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依据防汛专项台账,对4个涵洞、16个地下室及高层建筑等重要点位逐一建立防汛预案;城市管理办公室就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逐一督查,确保沙袋等防汛物资放置到位,以高标准、快节奏、严要求把好防汛“安全关”。截至目前,发现问题20余处,已整改10余处。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城市管理办公室对街道沙袋、雨衣等防汛物资储备进行动态管理,并及时补充更新;另外,组织防汛应急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包含预案启动、现场救援、物资保障等环节,模拟实战锤炼应急队伍,确保应急处置达标有效。截至目前,补充沙袋100余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