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聚焦聚力强整治 “三个全面”促“六小”
来源: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07-09 16:41:34  

为推动辖区"六小"门店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全面落实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压实责任,“三个全面”力促工作出成绩、见实效。

一是强化管理,经营上全面规范。街道办事处统一制作“六小”门店制度版面900余块,将整治工作要求的各项证照、制度、组织、标准统一格式、统一内容上墙,真正做到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亮证经营,有效解决和规范“六小”门店是否亮证经营、卫生许可证是否挂于前厅显著位置、员工是否持健康证上岗、相关制度是否上墙等问题。

二是提高标准,整改上全面亮化。街道办事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将“六小”门店工作标准逐级传达,结合近期上级部门、专家等检查反馈的问题,坚持对标对表,严格抓落实、抓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现有标准上,自我加压提升标准,紧扣细节量化内容、“亮化”标准,在“六小”同行业开展“亮化标准”再提升活动,努力改善“六小”门店整体面貌。

三建立机制,责任上全面压实。严格落实“分包到人、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职责分工,工作人员对所分包的“六小”门店实行“点对点,面对面”督促整改,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行“日通报、周点评、月总结”工作机制,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各社区“六小”门店逐街、逐店高密度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跟进整改情况,实现“六小”治理工作常态化,确保已整改的问题不反弹、新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做到整治效果全覆盖、严防守、不反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